Tuesday, October 28, 2008

要維持一個家﹐ 不容易

剛才﹐ 要拿杯面的時候, 打破了一支黑醬油﹐

別看黑醬油那麼濃﹐ 三分鐘﹐ 流到滿地都是。

若只是黑醬油也算了﹐ 玻璃﹐ 彈到五米外也有。

櫃底﹐ 桌下﹐ 椅子下﹐ 那裡都是。

初初﹐ 我試著一個人收拾攤子﹐ 。

後來﹐ 頂不住了﹐ 就叫媽起來求救。

那些玻璃真是超小塊的﹐ 我還割了手指。

媽問了為什麼後﹐ 也幫忙收拾。

她沒什麼罵我﹐ 更沒什麼怨話。

只是教我這麼收拾﹐ 然後就回去睡了。

當我在抹的時候﹐ 突然想起了以前租房的事﹐ 那種想家的感覺﹐ 不能頂。

我也發現﹐ 要維持一個家﹐ 很不容易。

我想我不是那種可以輕易成家立室的人吧。

真佩服我媽和爸﹐ 能夠維持這個家。

要是我﹐ 早就逃了吧﹖

或許﹐ 有配偶的支持與心靈補助﹐ 要成立一個家也不會是一件難事。

總而言之﹐ 我服了他們倆就對了。

菁..

1 comment:

Wei Lin 玮霖 said...

wow!
ur chinese soo good ahh...
so long din study ady still soo good
haha lol
pei fu..! pei fu....!!!
LOL